卷卷兔

【东凯】命运线(RPS)3

脑洞产物,OOC慎入,圈地自萌勿扰真人

       记得毕业时老师曾说过,演员这行,起起伏伏都是寻常事,最重要的是保持好自己的心态,你们中的很多人,毕业即失业,一定要做好心理准备,并且要相信自己,脚踏实地的努力,早晚会有回报。这话在当时的王凯听来,很是不以为意,没毕业已经有了自己的作品,一毕业就签了家大公司,在王凯看来,自己的前途是一片光明的,毕业即失业,别开玩笑了,怎么可能呢。

       但经过了这么多年的沉寂,再回头看看当时的自己,王凯觉得那时自己实在是傻的可以。当年在北京为自己买的家已经迫于生计卖掉了,连自己都快养不活了哪来的钱供房子呢。白天跟着丑女无敌剧组上节目,跑宣传,王凯笑的比谁都开心,玩起来也比谁都疯,可是晚上独自一人时,王凯常常觉得迷茫,他心里清楚现在这些不是自己想要的,可是自己的未来究竟在哪里呢。陈家明很好,人物丰满个性突出,但自己不能一辈子都是陈家明,那绝对会毁了自己的。当越来越多类似的角色找到王凯时,王凯真的有点慌了,他拒绝再接类似的角色,为此公司对他十分不满,大有不接就雪藏的意思。这次王凯没有妥协,但他也实在想不出对抗公司的办法,大不了就耗着呗,耗到合约结束,我也才三十出头……王凯有些自暴自弃的想。

       赋闲在家几个月,王凯每天看看书,天气好了就出去逛逛,倒也过得惬意。偶尔也会在街上被人认出来,每次王凯都是面带微笑和人合影,再顺便签个名,转身后,他依旧是那个没什么名气的小演员。

       连着下了好几天雨,难得出了太阳,王凯见家里的书都被自己看的差不多了,想着去趟书店再搬点新的回来。路过报亭看到了一本靳东做封面的杂志,王凯犹豫了一下,还是掏钱买了下来,虽然在他看来,现在的自己和靳东已经是两个世界的人了……

       在书店里看书看得正高兴,突然一阵手机铃声打断了王凯的思绪,谁啊这么没素质,正想着,发现大家都朝自己的方向看过来,王凯赶紧摸摸口袋,原来响的是自己的手机,赶紧掏出手机,王凯边接起电话别朝人少的地方走去。

     “喂,苗苗姐,怎么啦?”因为最近一直没工作,王凯和经纪人联系的也不多,除了每天嘱咐自己按时吃饭,胡苗很少在白天给王凯打电话。

     “王凯,你跑哪里去了?”电话那头胡苗有些激动的声音通过听筒传来。

     “我?我在书店呢,苗苗姐你到底怎么了?”听见胡苗的声音如此激动,王凯还以为她出了什么事情呢,有些担心的问道。

     “你赶快回家,回来我们再说,我在家等你啊,你快点。”

     “好的,我马上回去。”

       挂了电话,王凯一刻不敢耽误,收拾好东西往家赶去。

       到了家,就看到胡苗坐在客厅沙发上看着什么东西,看表情也不像是出事了。

     “姐我回来了。”

     “回来啦,快过来快过来,看看这个!”说着,胡苗把手里自己刚看的东西递给王凯。

     “这是什么啊?”

     “你先看看。”胡苗卖了个关子,示意王凯赶紧看。

       王凯看着手里的东西,打印出来的厚厚一叠,封面写着《知青》两个字。翻开来,似乎是个剧本,王凯好像明白了什么,有点不敢相信的看向胡苗。

     “你先看看这剧本怎么样。”胡苗也不点破,只是示意王凯赶紧看剧本。

       有些激动地翻开手里的东西,它似乎都还不能称之为“一本”,只是一叠打印出来的A4纸通过简单的装订组合在了一起。王凯认认真真的把故事从头看了一遍,再抬头时,天都已经擦黑了。

     “怎么样?是不是个好本子?”王凯看了多久剧本,胡苗就在边上陪了他多久,看他终于抬起头了,胡苗有些小得意地问道。

     “这……是要让我演的?”王凯有些不确定地问。

     “对,虽然还没最后确定,但也八九不离十了。”

     “我这……公司会同意?”王凯知道自己现在和公司闹得有多不愉快,按理说这种好事是落不到自己头上的。

     “你放心,这次是候总钦点的你,公司也不会明着博了人家的面子的。”

     “候总?”这是谁……虽然出道有几年了,但王凯除了演戏别的也没太关心过,对娱乐圈里这个总那个总的还真不认识几个。

     “就是制片人侯鸿亮啊,他看过你演的丑女无敌,觉得你可塑性还不错。”

     “姐咱能别提那个了不……”

     “行行行,既然你没意见,那哪天约个时间大家见见面,虽然是候总钦点的你,但要是试镜不行肯定也把你刷下来,你这几天别到处乱跑了,好好准备准备。”

     “恩,我知道,姐你放心,我肯定好好珍惜这次机会。”

 

本来想5章之内完结的……目前来看不太可能了……写得太拖沓了……而且这章我东哥居然没出场啊!!!!!!!!!!!!!!!!

评论

热度(1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