卷卷兔

【东凯】命运线(RPS)4

脑洞产物,OOC慎入,圈地自萌勿扰真人

4

       对于王凯来说,知青这部剧就好像老天新给他打开的一扇窗,他终于走出了以前角色的限制,最重要的是,还让他有幸结识了自己人生的伯乐。

       这之后,王凯陆陆续续又接拍过几部作品,虽还算不上出名,但王凯觉得自己好歹算是“入门”了,他相信自己一定还能走得更远。

       接到出演琅琊榜的邀请的时候,王凯着实激动了一把,赋闲在家那几个月,无聊时王凯干的最多的事情就是看书,琅琊榜的小说他是看过的,比起时下流行的情情爱爱,这种男人间的情谊更能打动他。

       抽空把原著又找出来看了一遍,还要忙着给自己增增肥,时间不知不觉就到了要进组的日子。

       第一天进组,导演还没给王凯排戏,主要是让他熟悉熟悉身边的人,也多看看了解整个组的拍摄流程。作为琅琊榜里最主要的角色,胡歌比王凯还要早进组几天。王凯到的时候,胡歌正在一边听导演说戏,一身戏里的扮相,看着确有那么点超凡脱俗的病弱之相。这边导演给胡歌说完戏,转头看见王凯来了,便招呼他过去,介绍他和胡歌认识。

     “王凯来啦,来,这是胡歌,以后你俩对手戏最多,先认识认识。”

     “你好,我是胡歌。”胡歌看王凯过来,笑笑冲他伸出了手。

     “你好,我是王凯。”握住胡歌伸过来的手,王凯也笑着介绍自己。

     “行,你俩也算认识了,年轻人别这么拘谨嘛,慢慢就熟了,王凯你别看胡歌现在这样,其实他能闹腾着呢。”导演在一边不客气的揭胡歌的老底。

     “导演你这么说可就不对了,我一直都很稳重的好吧。”胡歌听导演这么说立马不干了,反唇相讥道。

     “行行行,你稳重,我也懒得说你。”冲胡歌有点嫌弃的挥挥手,导演转头对王凯说,“王凯啊,你先去换衣服吧,待会儿我看看有没有什么需要修改的地方。”

     “好的,我这就去。”

       剧组里年轻人多,很快大家就混熟了,王凯和胡歌同龄,平时爱好也差不多,没事经常混在一起,偶尔开开无伤大雅的玩笑,拍摄间隙也不会觉得无聊。胡歌确实是个有点闹腾的人,一般哪里有热闹哪里就有他,为此王凯还曾打趣的说他一点不像是处女座的,胡歌瞥了他一眼说你怎么还信星座啊,跟个小姑娘似的,噎的王凯恨不得捶他几下。

       王凯一开始不知道靳东也要来客串一个角色,还是那天胡歌找他闲聊,他才知道的。

     “哎你说你们中戏出来的是不是全一个样啊,都跟老干部似的。”拍摄间隙,胡歌凑在王凯身边和他咬耳朵。

     “什么?”王凯听得一头雾水,这是什么意思?

     “靳东知道不?算起来还是你师哥呢,那可是咱侯总的老朋友,这次也来客串个角色,昨天来的,那严谨劲,我跟他对戏都紧张。”

     “你说靳东也来了?”只是听到了靳东的名字,别的胡歌还说了什么,他一概没注意。

     “是啊,不过你昨天正好不在所以没见到。”看王凯有点愣神,胡歌坏笑着调侃他,“怎么回事你?一听你这个师哥的名字就跟丢了魂似的?”

     “别瞎说,人家都不认识我……”想到前两次见面的尴尬经历,王凯觉得不说也罢。

     “哟哟哟,你这绝对有问题啊,我……”胡歌还想说什么,还好被招呼他过去接着拍的导演打断了。留给王凯一个“你小子晚上等着吧”的眼神,胡歌赶紧过去了。

       王凯拍拍自己的脸,有这么明显吗?只是听到这个名字,自己就有这么大反应?又想起自己家里藏在书柜里各种有关靳东的杂志剪报,王凯觉得自己可能是有点魔怔了……

       晚上收了工,胡歌果然堵到了王凯房间,还带来几瓶他说的好酒,美其名曰要和王凯开个“卧谈会“。

     “快老实交代,别逼我用刑啊~“酒过三巡,胡歌明显有点喝多了,上来就直奔主题。

     “交代什么啊,我都听不懂你说什么。“虽然确实没什么要”交代“的,但不知为什么王凯居然觉得有点心虚。

     “交代你师哥啊~“

     “我俩真不认识。“

     “切……“胡歌见确实问不出什么,也不再为难王凯,”不过凯凯我告诉你,不管你对他什么心思,以后你们可以是好朋友,好兄弟,但有些事认真你就输了。“

     “……“看着胡歌不太清明的双眼,王凯不确定他说这些话的时候是不是还清醒,也不确定仅凭自己下午的反应胡歌猜到了多少,等他再抬头时,胡歌已经歪在一边睡着了。想了想,王凯放弃了把胡歌搬回他房间的想法,无奈的把人搬上床,王凯自己也凑合在一边躺了下来,虽然喝了不少,但王凯觉得今晚自己注定要失眠了。

TBC

评论

热度(2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