卷卷兔

【东凯】命运线(RPS)2

一时脑洞大开的产物,OOC慎入!!!

 

2

       这段小插曲王凯并没放在心上,直到后来他终于在学校的宣传栏里见到了“传说”中的靳东师哥主演的话剧海报,才知道入学那天自己究竟闹了个怎样的大乌龙。心里后悔的直挠墙,恨不得好好打自己几下,让你不开眼,瞎叫什么!又想起那天靳东纠结的表情,瞬间明白了原因。

     “哟,看师哥照片都看得愣神啦?”边上的同学看王凯一直看着靳东的照片范愣,一把勾过他的脖子,坏笑着问道。

     “去去去,瞎说什么呢!我就是觉得师哥很厉害……”王凯被同学调侃不禁有点脸红,不过说的倒也是实话,虽然现在的靳东算不上大红大紫,但他在话剧界取得的成就,也不是是个人就能得到的。这里面自然少不了靳东自己的努力,正是这份执着,让王凯越发欣赏靳东,在心里暗暗把他当成自己奋斗的目标。

 

       在学校的时光总是快乐而短暂,四年的时间很快就过去了,转眼间到了王凯他们要排毕业大戏的日子。最后定了莫里哀的唐璜,学校还特意从法国请来了导演。能拿到主角,是王凯万万没想到的,毕竟他在班里的成绩一直不算拔尖,虽然自认努力绝不比班里任何一个人少,但真的知道自己要出演主角时王凯还是有种天上掉馅饼的感觉。每天紧张的排练,恨不得把每一分钟都抓紧起来,就连吃饭睡觉脑子里想的都是台词和如何诠释角色。本来就不胖的王凯更是瘦得像竹竿一样,羡煞了一票每天想着减肥的女同学。

 

       第一次正式彩排,王凯吃了饭就匆匆往礼堂赶,今天是第一次完整的演整部剧,虽然不像正式演出要带妆,但王凯还是有点紧张,昨晚又把自己的部分仔仔细细在心里过了一遍才敢睡觉。因为来的早,礼堂里只有零星几个人,分散在角落或背台词或做着热身,王凯环视了一圈,在窗户边上找到了自己想找的人,正靠在窗边和人聊天。因为有点轻度近视,一开始王凯并没注意老师身边站着的是谁,待走近了,才赫然发现居然是数年前见过一面,然后自己默默崇拜了这么多年的靳东。

 

       他肯定已经不记得我了吧……心里犹豫,王凯也没敢贸然上前打扰似乎谈的正在兴头上的两人,倒是王凯的老师看见了王凯,冲他招招手示意他过去。待王凯走到他们身边,就听老师对靳东说道:“来来来,这就是我刚跟你提过的,这次演唐璜的王凯。”说完转头对王凯说,“王凯啊,这是你们师哥靳东,总听我提起他,今天总算是见到了吧。”

     “靳东师哥好。”王凯礼貌地问好,看着靳东脸上礼貌但疏离的微笑,发现自己心里居然有点小小的失望,他果然不记得我了啊。

     “王凯是吧?不错,珍惜这次机会,多多学习,对你以后绝对会大有裨益的。”靳东说着,抬手鼓励的拍了拍王凯的肩膀。

     “谢谢师哥!我懂的!”

       又聊了几句,看时间差不多了,老师便招呼大家准备开始。王凯和靳东道了别,便去后台准备了。再出来时,王凯看到靳东和老师一起坐在观众席第一排,低着头不知聊着什么。或许是靳东在的原因,王凯总觉得今天的自己不太正常,之前还不太明显的肢体不协调在今天似乎格外严重。悄悄往台下看了一眼,王凯正好对上了靳东眼睛,虽然看的不真切,但王凯觉得他似乎看见了靳东微微皱起来的眉头……是对我的表现失望了吧……王凯有些自暴自弃的想。今天也不知怎么了,一点都不像平时的自己。等到下一幕再出场,王凯发现靳东已经不在观众席上了。

       中场休息时,老师特意过来王凯身边,“怎么?今天看你不太对劲啊?”

     “我……可能有点紧张……”王凯有点支吾,他也知道自己今天的表现太不专业了。

     “第一次紧张在所难免,赶紧调整一下,下半场好好表现!”老师鼓励的拍拍王凯的肩膀,安慰他道。

     “谢谢老师,我会的!”王凯点点头,“那个……靳东师哥走啦?”

     “啊,他下午还有事,等你们下次带妆彩排,看他要是有时间我再叫他来给你们好好指导指导。”

       调整过心态,下半场王凯的表现可圈可点,导演和老师都不住赞赏的点头,表示了对他的认可。

 

       也不知是不是老天故意安排,直到王凯他们的毕业大戏正式演出,靳东都没再出现。

TBC

 

下次更新可能在下周末~

评论

热度(1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