卷卷兔

【东凯】命运线(RPS) 1

一时脑洞大开的产物,OOC 慎入!!!

 

1

       9月的北京,正是一年中最热的季节,王凯独自一人拖着硕大的行李箱,穿着简单的T恤和仔裤,走在中戏的校园里。 

       正值新生入学,到处都洋溢着欢声笑语,各个社团也借此机会纷纷招新,一时间场面好不热闹。王凯在新生接待处办完手续,领到了自己宿舍的钥匙,新生接待处人多,向来不愿麻烦别人的王凯谢绝了好心想领自己去宿舍的学长,问清了路,拿着学长给的简易地图,独自一人往宿舍楼的方向走去。

 

       有人说靳东天生就该是个演员,他在戏剧方面的天赋无人能及,更难得的是年纪轻轻却做事沉稳,丝毫没有现在年轻人身上的浮躁。虽然有时也会被人评价为死板、不知变通,但靳东却并不介意这些,对他来说,踏踏实实做好自己分内的事就足够了。

       作为毕业生,靳东本来4月份就该离校的,但临时帮导师指导大三学弟的一个参赛剧目,加上自己新租的房子临时出了点问题不能马上入住,故而一直在学校留到了现在。眼看9月到,又一批新生入学,靳东看着这一张张年轻充满活力的面孔,不禁心中生出无限感慨。作为中戏有史以来最老的新生,靳东入学时早已过了对什么都好奇的年纪,对同学也多像大哥般照顾,转眼4年过去了,走出这个校园,剩下的路就都要靠自己了。告别了恩师,靳东提着自己不多的一点行李,准备离开这个自己生活了4年的地方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从小自诩方向感还不错的王凯,还是在校园里迷路了。看着四周长得都差不多的建筑物,王凯第一次觉得有点懵。早知道就不该逞强,让学长带自己去宿舍多好,那这会儿自己早该在宿舍舒舒服服吹着电扇了,在心里小小埋怨着自己,王凯再次低头研究了一下手里的地图,然后抬起头确认方向。明明地图上画着左拐经过礼堂就是宿舍的,为什么自己什么都没看见呢。正想着是不是该找个人问问,转头就看有个人往自己这个方向走来。真是天助我也,偷偷在心里比了个“耶”,王凯快步朝那个人走去。

 

     “不好意思老师,我想请问一下……”王凯迎着那人走过去,开口问道,却在看清那人表情之后不由自主住了口,怎么那么纠结……

     “……”靳东老远就看见了拖着大大行李箱站在路中间发呆的王凯,心里正琢磨这个小师弟这会儿不去宿舍没事站在路上发什么呆啊,被自己琢磨的人就朝自己走了过来,可开口说的话却着实惊了自己一下,我有那么老吗!靳东心里微微不爽,表情自然也纠结了起来。

     “那个……”看着眼前人纠结的脸,王凯有些不敢开口。

       赶紧调整了一下自己的心情,靳东换上一个自认还算亲切的笑容,对着面前的小师弟说道:“有什么事吗?”

     “我想请问一下学生宿舍怎么走?”王凯想着这人脸变得还真快,但也没忘了正事赶紧问道。

     “你走错方向了,从前面的路口右拐,一直走到头就能看见了。”靳东指着王凯身后的路,说道。

     “谢谢您!那我先走了,不打扰您了!”说着,王凯朝靳东鞠躬道谢,拉着自己的行李向靳东指的方向走去。

       不错,是个有礼貌的孩子,看着王凯的背影,靳东想到,可还没乐几秒钟,靳东又纠结了起来,我还没告诉他我不是老师呢!算了,说不定以后也没机会见面呢。这样想着,靳东提着行李,继续向大门口走去。

评论(3)

热度(21)